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八大的精神 > 重大活动

海洋研究所团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11-23 点击: 【字号:

11月22日,海洋研究所团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贯彻传达了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对全所团员青年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团委书记刘洋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和李克强副总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学习文章,学习传达了新华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评论文章和“中科院学习贯彻十七届七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建设海洋强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科技力量。强大的科技力量是建设海洋强国的基础和先决条件。

会议提出,作为青年海洋科技工作者,必须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发展战略,以更加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更加开拓进取的勇气决心,不断改革创新,奋勇拼搏,为我国海洋科学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团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团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推动全所团员青年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