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联合沈阳市委组织部举办人才政策推介交流会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09
  10月8日,沈阳分院联合沈阳市委组织部举办人才政策推介交流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金属所所长刘岗,沈阳应用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沈阳市委组织部人才三处处长王翀足以及沈阳市、沈河区有关部门,沈阳分院系统在沈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共26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市教育局齐震宣讲人才子女就学政策,市房产局杨美扬宣讲人才住房政策,市卫健委王靖元宣讲人才就医政策,市人社局冯文怀宣讲人才认定、人才专项补贴政策,市科技局张宇宣讲人才相关项目政策。政策答疑环节,在沈单位就高层次人才税收政策,人才就医、体检,人才认定,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政策实操细节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得到了明确的解答。
  王翀足表示,很高兴到人才集聚的沈阳分院开展人才政策推介活动,本次活动就是要落实好沈阳市主要领导关心重视人才的指示精神,搭建沈阳市相关部门靠前服务人才的平台,送服务、送政策到沈阳分院,为科技人才安心科研、产出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提供保障。恳请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促进沈阳市相关部门更好地开展人才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才,为沈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毛志远代表沈阳分院感谢沈阳市长期以来对在沈研究所的大力支持,有力保障了各单位改革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他指出,辽宁省委书记郝鹏同志在10月7日刚刚组织召开全省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锤炼过硬作风促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沈阳市委组织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送人才政策上门,体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帮助解决人才解决问题的诚意,我们感到由衷高兴。他要求在沈单位持续加强与沈阳市委组织部及沈阳市、区相关部门联系互动,携手抓好人才工作,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沈阳全面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中国科学院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