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干部教育培训条例和规划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11-26
  11月24日,沈阳分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以下简称《规划》)。分党组书记毛志远,院长于海斌,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毛志远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督促指导。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整体部署,督促系统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规划》,领会透、把握好党中央对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二是深刻领会干部教育培训的重大意义。将干部教育培训与干部“选育用管”相结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三是分类分级组织好干部培训工作。在抓好所局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同时,督促系统单位组织实施和管理好本单位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的履职能力。四是沈阳分院机关、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谋划,研究制定2023年至2027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