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管理讲坛报告会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9-27
  为进一步加强沈阳分院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切实提升机关职工的业务能力、协作能力、服务能力,提升办文、办事、办会的效率和质量,9月22日,沈阳分院举办了第三期管理讲坛报告会。分党组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杨宏及分院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毛志远主持。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以《加强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管理能力》为题,从认清形势和明确任务、明晰定位和细化职责、完善体系和提升效能、提升能力和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甘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对于中国来说,既是历史性机遇,也是重大挑战。他结合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和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我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作为分院机关的工作人员要牢记院党组赋予分院分党组的使命定位,持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做好“宣传员”“指战员”“督导员”“调研员”。针对研究所和分院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从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风险防范体系等方面,阐述了分院机关完善体系和提升效能的方式方法。在交流研讨环节,就如何发挥分院机关职能、如何做好部门负责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毛志远作总结讲话。首先感谢了甘建国的精彩报告。他强调,分院机关要进一步学习消化甘建国院长的报告,加强沈阳分院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提升服务意识,高标准落实岗位职责要求。
  沈阳分院从2022年开始设立了管理讲坛,邀请在管理、科研工作方面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旨在不断提高分院机关职工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本期是第三期管理讲坛。
甘建国作报告
毛志远向甘建国赠送纪念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