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代表团访问海洋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29

  426日,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管理中心教务处长Peter Petsul、自然与物理学院院长Chalapan Kaluwin等一行五人访问海洋所。所长王凡、NPOCE科学指导委员会主席胡敦欣院士、副所长李超伦、所长助理刁新源,相关领域学科专家及国际合作办公室、NPOCE计划办公室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交流现场

  双方围绕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合作开发、气候变化、海洋地质等领域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并就开展赤道太平洋西边界流联合观测研究进行了详细讨论。胡敦欣院士邀请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代表团推举一名成员加入NPOCE科学指导委员会,以推动今后NPOCE国际合作计划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在赤道太平洋海域的合作观测研究。 

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

  座谈会结束之后,在所长王凡及巴新大学校长代表Peter Petsul的见证下,副所长李超伦与巴新大学自然与物理学院院长Chalapan Kaluwin签订合作备忘录,拟在海洋多学科领域开展合作,就联合开展合作研究、科学家及研究生互访交流、探索中巴新合作项目等方面达成共识。 

  签约结束后,巴新大学代表团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及部分养殖实验室。 

  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成立于1965年,是巴新第一所公立大学。现设有商业和公共政策、法律、人文和社会科学、医学和健康科学以及自然科学和物理科学等多所学院,拥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学生。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