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不抱怨的世界——情绪管理之道》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28

大连化物所举办《不抱怨的世界——情绪管理之道》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了提升研究生心理素质,4月26日下午,大连化物所邀请大连海洋大学赵光珍教授来所作有关情绪管理的主题讲座。

  赵光珍以情绪为中心,为大家讲解了做好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和好处,介绍了多种有效的情绪管理方法,并辅以真实案例和互动游戏,使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首先,她为大家进行了一次“绘画测试”,并根据大家所作绘画进行画面解读和细致分析,让参与讲座的同学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她讲解了情绪的波动特征和压力来源,通过列举多个实例告诉大家要在适当的条件下用适当的方式表达情绪,不抱怨,不焦躁,让我们的世界充满阳光,同时分享了控制情绪的方式,比如把一切不如意画出来,哭出来,接纳自己和他人,形成“一切都是最好的”的认知方式。赵光珍在讲座中提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换个角度看世界”等观点,让现场听众倍感温暖。最后,她希望大家要学会爱自己,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高低起伏,并祝大家幸福快乐。

  此次讲座内容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有助于研究生们建立强大的内心及保持心理健康,以更加阳光、健康和积极的心态投身科研事业、拥抱美好生活。(文/王宇、于晓 图/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