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履职归来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15

  31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一筠研究员圆满完成政协会议各项议程载誉归来。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徐纯青到机场迎接,向他表示祝贺和感谢。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委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会履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侯一筠委员畅谈了参会感受,作为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应履职尽责。侯一筠委员表示,经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参加小组讨论、参政议政,对我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科研工作者,在本职岗位上更要有危机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新观念、紧紧把握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新契机,带领团队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侯一筠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交了《关于打好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作战建议》、《关于加快推动海洋领域高端技术装备国产化的建议》、《建议国家层面重视并加快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关于打造科技强国生态设立“科技者工作节”的提案》、《关于建立新时代“国家英雄”制度的建议》、《关于提升海洋文化意识 传承海洋历史根脉的提案》共6份政协提案,均被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受理。 

  会议期间,侯一筠委员还接受了《联合日报》、《大众日报》等新闻媒体的专访,围绕汇聚强大正能量,从打造海洋文化名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阐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爱国情怀,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他表示,将认真发挥自身科研专业优势,努力做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