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赴晋煤集团访问交流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08

  3月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技及持股公司代表一行赴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煤集团”)访问交流。晋煤集团总工程师王德璋、副总经理赵学斌及集团和下属单位近三十位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大连化物所赴晋煤集团访问交流

  会上,王德璋指出晋煤集团对能源化工领域的技术需求旺盛,这次交流的技术有一些是晋煤集团正在做的,有一些是规划要做的,因此合作空间巨大,未来双方应该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开展深入合作。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向晋煤集团介绍大连化物所发展情况,并表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技术攻关是大连化物所的重要社会责任,大连化物所愿同晋煤集团展开广泛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随后双方针对具体技术展开深入交流。

  晋煤集团前身为晋城矿务局,始建于1958年,现为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控股,国开金融、中国信达多元股东持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煤层气开发利用企业、我国优质无烟煤重要的生产基地、最大的煤化工企业集团、最大的瓦斯发电企业和山西最具活力的煤机制造企业。2017年晋煤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666.58亿元、利润30.6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