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来所交流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2-25
  222日,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褚宏春一行来所交流,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热化学转化研究组负责人吴晋沪、多相催化转化研究组负责人李学兵、环境友好催化过程研究组负责人刘立成等以及科技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交流座谈。

  褚宏春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所展厅,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成果,听取了研究所在木质素合成油、生物质气化-合成汽油、复合碳-蒙脱土废气吸附材料等研究方向的技术进展。随后双方就研究所在燃料电池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育成等领域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将进一步深化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工作达成了共识。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煤炭、化工、装备制造、金融投资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其在煤炭、化工领域拥有突出的技术研发和应用转化能力,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20项, 2018年营业收入2400亿元,居于行业领先水平。(文/图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