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来所交流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2-25
  220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浩然一行来所交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许辉、仿生与固态能源研究组负责人崔光磊等以及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交流座谈。

  胡浩然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和储能电池研发与装备平台,详细了解了固态锂电池、锂离子电容器等项目产业化进展。座谈中,胡浩然介绍了潍柴动力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进展,表示潍柴动力作为山东省重机产业的龙头企业,要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加强与研究所的合作,助力潍柴动力引领行业发展。许辉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研究所与重汽集团等山东重工集团下属公司的合作进展与模式,提出研究所将聚焦潍柴动力的重大科技需求,发挥技术与人才优势,加强与潍柴动力的合作,共同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联合支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随后双方就生物储氢技术、固态电池和氢氧燃料电池技术以及其他能源领域内的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未来双方在中科院与潍柴动力的合作框架下,结合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等建设规划,共同推动固态电池、低成本锂电池、氢燃料电池等技术实现产业化和市场应用。同时,依托中科院青岛育成中心,加强与中科院驻青院所在智能制造、未来交通、清洁能源、新材料领域内的合作,全面支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文/图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