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自所承办2018年度创新研究群体现场考察与交流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0-1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张希讲话

沈阳自动化所于海斌研究员汇报“机器人感知、控制与协同”创新研究群体进展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10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2018年度创新研究群体现场考察与交流会在沈阳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张希、信息科学部副主任李建军,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桑子刚代表沈阳自动化所致开幕辞。他首先向与会领导表示欢迎,作为承办单位对此次学术盛会的成功举行表达了充分信心,同时希望沈阳自动化所为国家自然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张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交流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创新研究群体研究计划及需求,希望群体在学术带头人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保持现有优势和特色基础上,研究工作能够跨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突破。 

  交流会上,包括“机器人感知、控制与协同”创新研究群体在内的5个群体的带头人以总体报告的形式汇报了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合作交流、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以柴天佑院士、毛军发院士为组长的特邀专家组对各创新研究群体的特色及取得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点评,并对群体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次日,沈阳自动化所还承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2018年度重大项目评审会,会务组织工作获得了基金委领导和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沈阳自动化所参会人员同与会专家就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沈阳自动化所基础研究的深入开展,对研究所信息领域相关学科的发展及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科技处、机器人学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