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海关副关长柳伟一行调研海洋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0-15

  1011下午,青岛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柳伟一行到海洋所实地调研座谈,所长王凡、副所长李超伦接待来访,所长助理刁新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王凡所长对柳伟副关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衷心感谢青岛海关长期以来对海洋所科学创新进口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尤其是近些年在海洋重大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的帮助。王所所长表示,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正在进行紧张的筹建工作,项目的顺利开展需要高精尖设备的支撑,在目前仪器设备仍需要依赖进口的现实需求状况下,希望青岛海关继续给予支持。 

柳伟副关长讲话

  柳伟副关长表示,在海洋科学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在青岛涉海科研机构较为聚集的情况下,青岛海关将加强实地调研,针对海洋考察设备的特性,研究新问题并逐步解决,畅通沟通机制,做好政策前瞻性,充分发挥海关自身政策优势,支持涉海科研机构的各方面工作,促进海洋科技优势转化,推动山东海洋高质量发展,助力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座谈会还就就进口设备、备件实际操过程中的难点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结束后,柳伟副关长一行参观了海洋所创新科技展厅、海洋生物标本馆深海样品库及海洋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