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2018年度学术月第十场报告会顺利举行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0-15

  1012日,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举行2018年度学术月第十场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覃重军研究员做了题为“人造单染色体真菌酵母”的学术报告。 

  

覃重军研究员做报告

  覃重军研究员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在重构简约大肠杆菌基因组方面所做的大量探索以及构建只有一条染色体的真核酿酒酵母的艰辛历程,并介绍了团队在人造单染色体真核酵母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语言风趣幽默,内容引人入胜,使大家深受启发。会后,覃重军研究员与现场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报告会现场

  覃重军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分子微生物学与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200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200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第一作者和责任作者论文60余篇)。 

  覃重军研究员长期从事放线菌的分子遗传学研究与应用,系统研究了放线菌线型质粒和环型质粒的生物学功能,人工成功创建了只有一条染色体的真核酿酒酵母,成果近期以学术长文形式在《自然》杂志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