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徐振耀博士获IEEE ICEMS 2018最佳论文奖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0-15

  

  获奖证书

  

  徐振耀()在会议现场 

  107日至10日,第21届国际电机与系统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systems,以下简称ICEMS)在韩国济州岛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徐振耀博士的论文荣获大会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ICEMS是电机及电气系统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该会议于1987年创办,由IEEE工业应用协会(Industry Application SocietyIAS)协办,每年举办一次。该会议旨在为全球电机及电气系统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工程师搭建一个呈现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研究与应用经验的平台。本届会议收到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篇论文,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涵盖电机、电力电子、电机驱动、能量系统及能量传输等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前沿话题。 

  本次会议,沈阳自动化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徐振耀在会议上作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徐振耀与刘金国研究员合作的论文Characteristics Analysis of a Novel 12/14 Conical Bearingless Switched Reluctance Motor经过分会主席推荐、大会委员会评审最终荣获本次会议最佳论文奖。 

  该论文以空天海洋智能装备对超静、超稳、高精度等性能需求为背景,针对传统电机中机械轴承在高速中摩擦发热,易磨损、易引起振动噪声,在特殊环境中无法使用润滑油等问题,提出了新型无轴承开关磁阻电机结构;论文阐述了新型电机结构的运行原理,研制了新型电机结构样机,并分析了新型电机的基本特性,从而验证了新型电机结构的有效性和可行性。 

  此次获奖,扩大了沈阳自动化所在特种电机领域的国内外影响力,同时也表明了研究所在此领域内科研水平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