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在“新一代生物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取得佳绩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01
  530-3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新一代生物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行,论坛以“工业酶与生物催化”、“生物基产品的生物制造”和“绿色生物加工”3个分论坛为单元,采取墙报和学术报告两种形式展示。我所研究生在此次论坛活动中获得多个奖项,赢得专家好评。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承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协办,共有来自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以及天津大学、山东大学、江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院所及高校的200多名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研究所共组织6名研究生参加,经过领域内知名专家评选,2015级博士研究生李美洁(导师年锐)的报告《通过筛选关键酶以及RBS位点优化促进异戊二烯的生物合成》获得“生物基产品的生物制造”分论坛学术报告一等奖(共1名);2018级博士研究生袁冠华(导师刘天中)的报告《雨生红球藻内源性启动子筛选及其遗传转化》获得“ 绿色生物加工”分论坛学术报告一等奖(共1名);2015级硕士研究生苏航(导师吕明)的墙报《海洋嗜热菌中耐高温褐藻胶酶的结构解析及热稳定性研究》、2017级博士研究生刘世岳(导师崔球)的墙报《Determination of the native features of the exoglucanase Cel48S from Clostridium thermocellum》分获“工业酶与生物催化”分论坛墙报一等奖(共2名)和三等奖(共6名)。

  今后,研究所将继续鼓励并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类学术论坛,在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展示科研潜力、激发学生热爱科研的同时,不断提升研究生自身学术水平和综合能力(文/苏繁星 /苏航)

  

  左起:袁冠华、张妍、李美洁、乔存存、苏航、刘世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