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首届青年工作者学术报告会在沈阳召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01

  531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第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和首届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报告会在沈阳召开。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刘成雁、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参加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方运霆代表研究所对来参会的协会会员和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在分析测试平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回顾了沈阳生态所几代分析测试工作者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未来科技创新将对分析技术有更高的需求,提出更高的期望。 

  在本次青年学术报告上,来自辽宁省20多个单位的70余名青年学者围绕环境、农业和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的研究工作开展了学术交流。沈阳生态所分析测试中心王颜红研究员、李国琛博士分别报告了所分析测试中心在食品质量控制技术和食品产地溯源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其中王颜红作题为《食品全过程质控技术要素与发展》大会特邀报告,聚焦食品安全领域,对食品安全检测、筛查、评估、预警技术和食品安全性、真实性、营养性分析技术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对食品安全领域发展趋势做出了科学分析和预判。李国琛作题为《基于同位素等指纹信息的食品溯源研究进展溯源实例》的报告,针对食品产地溯源技术,报告了利用同位素技术和红外吸收光谱技术等在食品溯源研究上的成果,为溯源技术在环境、农业等多领域的应用和推广提供了参考。 

  报告会开始前,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领导向研究所颁发了副理事长单位了牌匾,并对研究所多年来对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这表明沈阳生态所在分析测试领域的实力和成绩得到了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同行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方运霆副所长致辞

 

 

刘成雁副理事长致辞

 

 

 

省分析测试协会向我所颁发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牌匾

 

 

 

王颜红研究员作报告

 

 

李国琛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