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博士生在大连市“科普达人秀”比赛中取得佳绩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25

  525日,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连自然博物馆、大连晚报社和大连市科普联盟承办的2018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第二届“科普达人秀”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大连选拔赛在大连自然博物馆举行,来自大连市自然博物馆、大连市气象台、大连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农科院、大连森林动物园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5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大连化物所博士生在大连市“科普达人秀”比赛中取得佳绩

  大连化物所氢能与先进材料研究部赵辰阳、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杨林和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周质文代表大连化物所参赛,并分别作了题为《3D打印——打造真实的“神笔马良”》《点石成金:神奇的催化剂》和《纳米技术漫谈》的科普报告。他们通过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例子,介绍了3D打印技术、催化剂的应用和纳米技术。赵辰阳和杨林获得二等奖,并荣获“大连市十佳科普达人”称号;周质文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