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我国著名应用物理学家杜祥琬来大连化物所做第二十七期张大煜讲座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13

  412日,我国著名应用物理学家杜祥琬院士受邀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我国高能激光研究的来龙去脉”的第二十七期张大煜讲座报告。党委书记王华、副所长金玉奇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报告。报告由金玉奇主持,王华代表大连化物所向杜祥琬颁发了张大煜讲座奖牌及大连化物所荣誉教授证书。 

 

我国著名应用物理学家杜祥琬来大连化物所做第二十七期张大煜讲座

  报告中,杜祥琬首先简要阐述了新概念武器的产生和基础学科突破之间的关系,随后结合亲身经历就我国定向能(高能激光)研究的兴起由来和简要历程做了详细介绍,并进一步提出对其走向和未来的认识,最后表达了自己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寄望。报告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积极 

  随后,杜祥琬参加了化学激光重点实验室组织的“863计划”激光3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并与多位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杜祥琬曾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现任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