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职工保险系列讲座之“家庭健康风险管理”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12

  为提高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保险意识,提供更丰富的保险选择,普及健康风险防控知识,411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职工保险系列讲座之“家庭健康风险管理”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百安明和事务所首席咨询师、国家注册理财规划师张骞跃作报告,来自各研究室(部)和职能部门的60余人参加。 

大连化物所举办职工保险系列讲座之“家庭健康风险管理”

  张骞跃首先分析了人的一生中遇到的主要健康风险,以及风险高发的时间段和各阶段的特点,并通过对健康风险财务特性的分析,引出防控型风险管理和财务型风险管理两种风险管理模式。随后,他详细地分析了这两种风险模式的具体情况。最后,他还提出健康风险财务管理的投保策略及注意事项。讲座后,现场人员和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讲座是大连化物所职工保险系列讲座的第一场。近期,大连化物所还将组织各大保险公司来所介绍团体险相关产品,并在此基础上,建立所内团体险信息平台,方便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自由选择相关保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