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与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签署共建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协议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15
  20183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与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在山东东营签署建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协议。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与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副主任毕建明分别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处长韩永滨、主管段瑞,山东省科技厅副处长刘赤兵、东营市科技局副局长徐自文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共建协议,研究中心将实行理事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双方共同派人组建,负责中心日常业务及解决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运行经费由双方协商承担。烟台海岸带所负责中心总体设计,为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盐碱地改良及综合利用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全权负责中心日常管理和科研管理工作。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实施及实验设备购置,并根据烟台海岸带所实际需求,无偿提供必要的科研用地,协助后勤管理和基础设施管理维护。

  双方将围绕我国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发展战略科技需求,针对黄河三角洲地区土壤盐渍化问题,整合双方科技创新优势资源,共同建设水盐运移和作物生长监测研究平台、节水节肥节地节能控制试验平台和生态高效农业模式构建与示范平台,开展盐碱地综合治理和高效利用研究,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开放共享的国际科研交流平台及盐碱地综合治理和农业高新技术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