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中科院STS重点项目“海岸带生态农牧场构建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启动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15
    2018312日,中国科学院STS重点项目“海岸带生态农牧场构建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启动会在山东省东营市召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副处长韩永滨,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副主任毕建明,山东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刘赤兵,东营市科技局副局长徐自文以及多家示范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常务副所长杨红生、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韩永滨副处长讲话

    高玲瑜书记向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中科院科发局农办韩永滨副处长、黄三角农高区、东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大家均强调了中科院研究所与地方及企业合作的重要性,希望项目的实施能够有效推进黄河三角洲海岸带农渔业的发展。

   

      高玲瑜书记讲话                       杨红生常务副所长讲话

    会议确定了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相建海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李琪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张秀梅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关长涛研究员、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刘洪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雷研究员、鲁东大学傅金民研究员组成的项目技术委员会委员,高玲瑜书记为委员颁发了聘书。

  项目负责人杨红生介绍了项目目标、实施方案和总体进展。各课题负责人结合产业和科技发展需求分别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各课题的具体目标和实施方案。企业代表介绍了产业现状和科技需求,并表达了对优良种质、先进设施和关键技术的迫切需求。技术委员会专家围绕企业需求,对项目的示范目标、实施方案、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为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议。

  最后,杨红生代表项目组表示项目组将针对各方意见切实做好完善方案,保障项目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