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同市、晋城市阳城县、全科盟代表团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15

  314日,在全国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以下简称“全科盟”)理事长霍国庆陪同下,山西省大同市副市长马安全及晋城市阳城县副县长王晚红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职能部门及大连化物所持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毛志远首先热烈欢迎来访客人,感谢全科盟对大连化物所工作的支持,并强调山西省是大连化物所重点合作区域。他表示,大同市和阳城县在传统能源的清洁利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与大连化物所的研究方向有很多契合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全科盟的支持下,实现更多科技成果在大同市和阳城县的落地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随后的发言中,马安全表示大同市在积极培育新能源产业,希望加强双方联系,引进大连化物所技术在大同落地转化。王晚红发言指出,阳城县全力支持行业领先技术的落地,并邀请大连化物所科研专家到阳城县实地考察以展开合作。霍国庆表示全科盟全力打造科研院所和地方之间的桥梁,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贡献力量,大同市和阳城县均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大连化物所在能源领域研究成果非常适合在两地转化,期望各方加强了解、加强合作。会上,来访客人听取了大连化物所情况介绍和技术介绍,并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后,来访客人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长兴岛园区。 

 

大同市、晋城市阳城县、全科盟代表团访问大连化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