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科技代表团赴河南省三地市进行技术宣讲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27

  1月24至26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中原豫资控股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豫资”)共同组织开展“大连化物所专家河南行”活动,分别在郑州市、三门峡市和开封市举行技术推介会,总计与河南省70余家企业展开对话交流,加深了河南省地方政府与企业对大连化物所技术的了解,此举将有利于加快大连化物所与河南省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促进大连化物所技术在河南省的转移转化 

  24日,60余位地方政府负责人和企业家在郑州听取大连化物所技术宣讲。会上相关人员对大连化物所总体情况、甲醇/合成气制取乙醇技术(DMTE)、锂二次电池及先进动力电池技术向各位参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并在报告后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连化物所科技代表团赴河南省三地市进行技术宣讲

  25日,代表团赴三门峡市进行技术交流。三门峡市市政府、陕州区化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会上大连化物所科技代表对三门峡市的产业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双方就大连化物所在煤化工领域的技术展开深入沟通,约定尽快推动合成气/甲醇制取乙醇技术在三门峡市的落地。 

  26日,代表团赴开封市进行技术交流。开封市市政府、禹王台区政府、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聚集区相关负责人及十余位企业家参与交流。与会代表听取了大连化物所情况介绍和技术介绍之后,均表示与大连化物所合作空间巨大。会上双方建立了联系方式,各位企业家将结合大连化物所技术特点以及企业需求展开具体项目对接。在开封期间,代表团还走访了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聚集区内的相关企业。

 

大连化物所科技代表团赴河南省三地市进行技术宣讲

  2017年12月27日,大连化物所与中原豫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大连化物所技术在河南省的转移转化,这也是大连化物所探索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三链融合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本次技术交流活动是对双方战略合作的落实和进一步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