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大连化物所召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29

  1月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莅临此次会议的学委会委员有汪尔康院士、陈洪渊院士、柴之芳院士、江桂斌院士、赵宇亮院士、刘中民院士、张先恩研究员和刘虎威教授。此外,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和大连化物所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中民代表大连化物所向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在过去一年里,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获得了出色的成绩,大连化物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实验室主任许国旺研究员汇报了2017年度实验室的总体发展状况、主要学术成果、学术影响、存在问题以及今后任务等。学术骨干卿光焱研究员、王方军研究员、张晓哲研究员、张海军研究员、石先哲副研究员和耿旭辉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的亮点成果。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就实验室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实验室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拓展研究方向、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学委会主任张玉奎院士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大连化物所创造的氛围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院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中国科学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大连化物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