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能源领域战略规划研讨会在大连化物所召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25

  124日,为落实中科院能源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研究、推进洁净能源先导专项立项,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能源领域战略规划研讨会,中科院发展规划局规划管理处处长陶诚,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副处长何京东,大连化物所所长助理李先锋、王峰,以及来自青能所、上海高研院、过程所、电工所、山西煤化所、工程热物理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大连化物所科研和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能源领域战略规划研讨会在大连化物所召开

  李先锋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连化物所领导高度重视战略规划工作,先导A中的战略规划项目要加大力度,整合各方面资源,为国家洁净能源体系构建提供战略支撑。陶诚介绍了中科院中长期规划的情况,希望先导专项的战略规划项目与中科院的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何京东表示中科院、能源局、科技部等都对战略规划工作有需求,洁净能源先导A与战略规划研究相结合得到院领导的认可,希望把先导A的战略研究工作做实做好。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及对能源领域战略规划工作的建议,会议初步形成了能源战略研究课题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