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Blaine Pfeifer教授受邀参加合成生物学系列学术讲座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29
   124日,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Blaine Pfeifer教授受邀参加青岛能源所主办的合成生物学系列学术讲座。Blaine Pfeifer任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异源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以及疫苗研制等,在生物合成及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具有很深的造诣。

  Blaine Pfeifer作了题为Engineering Natural Product Biosynthesis for Health and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酶工程团队研究员李盛英主持。Blaine Pfeifer详细地介绍了通过构建大肠杆菌细胞工厂异源合成红霉素和耶尔森杆菌素的研究,并通过基因工程、代谢工程改造满足其在健康与环境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Blaine Pfeifer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在所期间,Blaine Pfeifer还与酶工程团队、微生物代谢工程团队、海洋生物与碳汇研究中心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将自己的科研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文/ 房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