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徐健研究员在省政协会议建议“推动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落户山东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29
  124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省政协委员、青岛能源所研究员徐健充分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的要求给出了自己的新思考,建议我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创新建设,“推动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培育和壮大山东省清洁能源发展新动能”。 

  徐健表示,山东发展清洁能源具备了资源、产业、科技支撑等优势,也面临诸多挑战。在国家能源局、中科院等部门的建议与大力推动下,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已纳入国家实验室的总体建设布局。为整合优势力量牵头组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201710,中科院批准由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兰州化物所等8家中科院能源研究优势单位按照国家实验室建设要求,共建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议我省结合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机遇,以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契机,推动‘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落户山东,以变革性洁净能源技术为驱动,打造和培育我省洁净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近年来,我所人员积极参政,为山东省、青岛市发展建言献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于2017年当选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副所长吕雪峰于2017年当选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文/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