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国家能源局、大连市发改委调研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2日,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韩水与大连市发改委相关人员一行调研我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党委书记王华,职能与科研部门及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王华代表大连化物所对客人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大连化物所情况,特别是储能和燃料电池技术情况,他指出,大连化物所一直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技术开发,在洁净能源领域有一系列的技术,并向客人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的推进情况。韩水表示储能电池技术非常重要,目前国家对“成本低、效益高、安全、可回收”的储能电池非常重视;另外在清洁发电技术方向,应注重“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技术开发,大连化物所在这两个领域具有深厚的基础,国家能源局将持续关注并积极支持。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向来访客人介绍了相关技术情况,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国家能源局、大连市发改委调研大连化物所

  来访客人一行还参观了直接醇类燃料电池车和200MW/800MWh全钒液流储能调峰电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