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知识产权对接交流会暨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四十一讲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17

  为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专利申请流程及管理制度,提高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及运用能力,加深研究组对中标的专利代理机构总体情况的了解,1月16日,大连化物所举办知识产权对接交流会暨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四十一讲“专利代理人讲专利那些事儿”,本次讲座邀请了大连化物所五家中标专利代理机构的相关负责人来所做主题报告,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专员以及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相关工作人员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

大连化物所举办知识产权对接交流会暨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四十一讲

  五家专利代理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各自机构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还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基本策略、布局方法和专利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如何进行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的撰写及审查意见的答复作了详细的阐述。此次培训使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专员对专利的申请和撰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申请专利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作了大连化物所2017年度知识产权工作总结,全面总结分析了大连化物所2017年度专利的申请、授权以及维护情况,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活动与举措情况,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转移转化与专利运营模式探索情况等,同时提出了2018年度的知识产权工作规划并进行了重点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