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18年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22
  为全面总结2017年度我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2018119日,我所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一筠研究员做了“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专题讲座。全所10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侯一筠研究员首先对现阶段我国的科研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科研人员的重要性;随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就如何撰写好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详细指导,同时指出高质量的申报书关键在于突出其必要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等内容;最后,侯一筠研究员耐心解答了我所科研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 

  会上,科技处刘红梅就国家、研究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资助情况、2018年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及推进工作做了专题解读报告。

  

  

侯一筠研究员简历中科院海洋所研究员,国家“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2016年度国家首批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专项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特聘核心骨干),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海洋科学首席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993年);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府参事,2016年度山东省首届“智库高端人才”入库专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高技术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性项目和重大项目等各类国家级研究课题约30余项。侯一筠研究员近几年先后担任基金委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等项目的会议评审专家;共承担自然科学基金14项,其中重点基金项目5项,在基金申请方面有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