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行科技创业政策宣讲会暨首届大连市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09

  1月9日上午,科技创业政策宣讲会暨首届大连市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双创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举行。大连市创业促进委员会、发改委、科技局、甘井子区发改委、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和创业服务中心,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职能和科研部门,中科化物(大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主持。

  毛志远欢迎和感谢了各位与会嘉宾和学生,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进展和举办本次双创大赛的意义,并指出科技创业政策是双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科技和管理人员利用好本次政策宣讲会,在创业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过程中,积极争取政策资源的支持。

  大连市科技局法制与体制改革处处长汪锦和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孙彤分别就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政策和高新区科技创业环境及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栗思兵介绍了高新区在支持科技企业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双创大赛颁奖仪式上,张晨详细介绍了双创大赛取得的成效,随后大连市创业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薛雁翔为获得一等奖的曹海龙颁发奖牌和奖金,大连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于耀和甘井子区发改局局长李丽华分别为获得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奖牌和奖金,毛志远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大连交通大学和大连大学相关人员颁发奖牌。

  曹海龙代表获奖选手发言,他希望大连化物所及大连市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创业项目有锻炼的机会和展示的平台,同时感谢大连化物所的培养和科研平台对于其项目的支持,表示创业并不是单纯为了追求物质财富,更多的是希望能够通过创新创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推动社会的进步,从而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

  本次双创大赛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化物所和大连知你创业基地共同承办,大赛历时近6个月,经过了策划、启动、报名、初审、培训、初赛、决赛等环节。通过在大连市的广泛宣传及相关高校的支持,共有来自我市6所高校和大连化物所的近40个项目报名参加本次大赛,涵盖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在大赛举办过程中,始终贯彻“把大赛做出成效”的精神,秉承“过程重于结果”的工作理念,大赛组委会围绕大赛举办多场培训、专家指导、投资机构对接等活动,切实为提升大连化物所及大连高校参赛人员的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支撑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已经有3个获奖项目开始与企业或投资机构进行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