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英国利物浦大学代表团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11

  10月11日,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Anthony Hollander教授等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李灿院士,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李灿对利物浦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蔡睿向来宾做了所况介绍,回顾了在过去近三十年大连化物所与利物浦大学的合作交流,并就在建的国科大能源学院情况向来宾进行了详细介绍。Anthony Hollander对英国利物浦大学做了简要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利物浦大学的国际合作情况,尤其是在与中国的战略合作方面以及目前正在运行的利物浦大学—化物所双博士学位项目。利物浦大学化学系肖建良教授详细介绍了利物浦大学化学系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以及近几年的研究成果。随后双方就在燃料电池、生物质、二氧化碳减排、能源催化等领域开展合作以及中英重大项目联合申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正在运行的双博士学位项目交换了意见。 

  会后,来宾参观了太阳能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和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组。 

英国利物浦大学代表团访问大连化物所

  英国利物浦大学始建于1881年,是英国久负盛名的研究型重点大学,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其化学研究在英国政府的评估中排名第二。大连化物所与利物浦大学的合作交流始于198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