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台湾国立中央大学谢发坤副教授受邀来所交流访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30
  827,台湾国立中央大学化学系谢发副教授应邀来所交流访问,并应邀作了题为From Imparting Functionality to Shielding Against Unfolding via Embedding Enzymes into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the insight of material biology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MOFs的绿色制备及蛋白酶@MOFs复合材料构筑和性能研究的最新成果。此外,谢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与参会人员在科研文化、心得体会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对广大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进一步开展科技创新研究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本次报告由先进有机功能材料团队负责人阳仁强研究员主持。

  谢发副教授是台湾国立大学化学系生物纳米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主要为酶催化、金属有机骨架材料/酶有机骨架复合材料的绿色合成及应用。他的科研团队率先报道了高环境耐受性MOFs包覆的蛋白酶复合材料,并验证了其巨大的工业应用价值,相关研究成果被JACs轮值主编进行了亮点评述。(文/ 杜祖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