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9

现场安全知识交流

现场询问实验试剂使用情况

  为了增强研究所各部门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更好的开展安全防范工作,6月2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条件处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检查。 

  研究所领导对本次检查高度重视,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检查须涵盖全所,各重点部位务必检查到位;二是要细致,要充分摸清各部门的危险有害因素存在场所及存在的隐患;三是要做好宣传教育,检查过程中应向各部门相关人员宣传安全知识,对查出的隐患要及时讲解原因并指导制定预防、整改措施。 

  条件处组织对研究所A楼、R楼、D楼、机电中心及南区的各实验室、办公室的管理制度落实、设备操作规程、水电运行、危化品保管、消防措施、特种设备管理等安全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记录了存在的问题与隐患。 

  针对检查的结果,条件处将着手整改落实工作,真正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进一步巩固检查成果。(条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