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到访沈自所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9

座谈会现场

参观科技成果展馆

活动合影

  6月21日上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来自机械、控制等专业的12名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成的2017年暑期实践团队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人事教育处、机器人学研究室、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等相关人员接待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一行。 

  在座谈交流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与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观看了研究所的宣传片。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近几年的发展成就、未来发展趋势与职业发展空间。机器人学研究室杨丽英、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刘玉旺、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杨明毅等从科研角度,为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无人机、空间机器人、航空航天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几位在研究所工作的北航校友从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生活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更为具体的介绍。座谈会内容丰富全面,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会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和水下条件实验室,与研究所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深入了解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同学们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来沈阳自动化所实习或工作,为国家机器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人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