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科学院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召开融合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6

  2017624-25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与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烟台召开了融合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两所领导班子成员王凡、王辉、高玲瑜、杨红生、李超伦、毕伟和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海岸带所部分研究员和科研骨干、两所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管理支撑骨干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召开了融合发展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与会委员投票选举出了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王凡被选举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红生、李超伦被选为副主任。王凡主任作了讲话,他感谢上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对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面临两所融合发展过程中学科方向定位、科技目标凝练等重要任务,新一届学术委员有信心、有能力做好相关的工作,充分发挥咨询、参谋的作用,协助领导班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在融合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两所融合发展办公室秘书组、相关管理部门共作了包括《海洋科技发展态势调研报告》、《两所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海岸带领域学科布局方案征求意见稿》、《人事人才政策介绍和人事制度改革思路》、《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六个大会报告。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几个报告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就融合发展方案、学科调整与科技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所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对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凡所长最后作了会议总结。他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增进了两所的学术委员会成员、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友谊和了解,为融合发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与会人员发挥了较强的主人翁精神,为融合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会后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和建议。王凡所长还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两所人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推进融合发展工作,融合发展是两所创新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二是队伍建设始终要是研究所的中心工作之一,要进一步加大优秀和急需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强对现有人才综合培养。三是在学科布局上要体现融合发展理念,推进错位布局与协同合作,融合两所优势力量,努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确保达到“1+1”大于2的改革实效。

  

  

  会场

  

  会场

  

  王凡所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