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海洋所举办对外形象展示交流研讨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2

  620日,海洋研究所举办对外形象交流研讨会,海洋所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副所长李超伦出席会议,相关领域专家及综合处、科研处、国际合作办、船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辉书记主持会议。

海洋所所长王凡讲话

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讲话 

  会议邀请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综合处处长陈红娟做了题为《中国科学院形象资产建设和管理体系构建的初步探索》的报告,从“形、“质”、“神”三方面诠释了科研机构形象资产的丰富内涵及重要性,系统介绍了中科院在形象资产建设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海洋所综合处副处长刘洋介绍了国内外科研机构优秀形象展示案例,重点围绕研究所和部门简介及宣传片、科学传播文化产品等提出了对外形象展示的工作思路,希望借此进一步突出研究所学科特色、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深度融合研究所新时期文化内涵和发展理念。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综合处处长陈红娟做报告

  王凡所长指出,海洋所响应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积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产出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要持续强化重大改革发展举措、重大科技成果和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并要求各部门按照《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要求,着力加强形象资产建设和管理体系构建,形成完善的形象展示和科学传播体系,全面展示研究所良好的创新发展态势。 

  王辉书记表示,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围绕研究所形象展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认真梳理尽快制定研究所对外形象展示实施方案,并广泛征求所内专家意见。相关部门要深入沟通、密切配合、分工明确,切实抓好方案的落地实施,充分彰显海洋所深厚文化底蕴和科技积淀,促进研究所对外形象有新提升。

对外形象交流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