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监督及扩项审核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2

  619日至22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组一行5人对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监督及扩项审核。此次审核,审核组按照大连化物所申请和需要保持的认证范围对各职能部门、研究组进行了全面审核。 

  19日上午,首次会议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所长刘中民,管理者代表、副所长金玉客方代表,受审核部门负责人及质量员出席会议。刘中民代表所班子对审核组专家来所审核表示欢迎与感谢,要求各部门全力配合专工作做好现场引导工作,在审核过程中加强与审核专家的交流,虚心接受专家指导,将接受审核作为一次提升大连化物所质量管理水平的学习机会。 

 

大连化物所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监督及扩项审核

  末次会议于22日上午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审核组组长、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左晓光代表审核组介绍了现场审核情况,宣布了此次审核结论:此次审核得到各受审核部门的配合,圆满完成了审核任务;审核组同意扩大、变更认证范围,待提出的不符合项整改验证完成后,向中心推荐继续保持认证注册资格。   

  刘中民在末次会议上感谢审核专家的付出、理解与帮助,感谢顾客代表陪同出席审核现场且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针对此次审核中开出的不符合项,刘中民认为整改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保证质量体系的延续性与有效性,各部门要按要求分析问题产生的内在原因,并对不同原因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并认真落实他还强调要认真对待质量管理,并提升对其的认识程度,在工作中要对整套规章制度,特别与科研有关的管理体系进行归拢与梳理,利用质量管理体系方法修补漏洞,统一管理标准,保障科研体系的正常运行,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提供一流的管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