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两个团队和五人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2

  日前,科技部公布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申文杰负责的纳米催化基础研究创新团队和张东辉负责的分子反应动力学研究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邓伟侨、叶茂、李兴伟、徐兆超、潘秀莲等五名科技人员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2014年,大连化物所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大连化物所共有五个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十三人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一人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