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潞安矿业集团与大连化物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0

  6月20日,潞安矿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一行15人到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化物所长刘中民、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上,刘中民代表大连化物所对潞安矿业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当前煤炭作为一次性能源的主导地位还没有改变,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尤为重要。大连化物所在煤化工领域有一列的优秀技术,希望通过与潞安矿业集团合作,快速推动新技术、新工艺的工业应用,实现共同发展。李晋平在随后的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我大连化物所在煤化工领域取得的成果,并讲到潞安矿业集团注重技术创新,近年来,依托“一中心、六平台、五基地”,积极开展煤化工产业链的延伸与拓展,取得了很大成果,先后生产出高熔点费托蜡、PAO基础油、高端润滑油等产品,实现了煤化工产品的高端化、差异化、国际化。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洽谈能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煤化工产业的高端化,实现互惠双赢。    

  座谈期间,潞安矿业集团与大连化物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技术开发、推广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合作 

  随后,来宾参观了大连化物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相关研究部。

 

潞安矿业集团与大连化物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