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山东省科技厅刘为民厅长一行调研青岛能源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1

  620日,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一行调研青岛能源所,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副所长吕雪峰、党委副书记许辉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和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彭辉首先对刘为民厅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对山东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发展现状,以及在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成果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进展。

  刘为民厅长对研究所在高层人才集聚、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及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所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中科院STS计划工业类重点项目合作,充分发挥研究所在绿色化工等领域人才和技术优势,为促进山东省传统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建设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先行区的发展提供更大支撑。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专家还就山东省合成生物学、生物大数据发展的组织模式、方向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最后一致建议加快研究所在优势学科领域-合成生物学方向的发展,加大研发力度,快速推进部署,省科技厅也将通过项目、高层次人才工作室等多种方式给予支持,争取使研究所已经有良好发展基础的合成生物学领域成为引领全省乃至全国合成生物学领域发展的优势领域,并为山东省在未来新一轮国际科技竞争中赢得先机。座谈会后,刘厅长一行还参观了研究所展厅。

  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党安涛副主任及山东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文/平涛 图/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