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辽宁省肿瘤医院专家来大连化物所交流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8日,辽宁省肿瘤研究所所长兼辽宁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丹波一行13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生物技术部常务副主任许国旺研究员组织大连化物所相关研究组科研人员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并就合作事宜展开研究与讨论。

 

辽宁省肿瘤医院专家来大连化物所交流

  参加研讨会的有辽宁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宏旭以及检验科、病理科、中心实验室、肿瘤内科、综合内科、骨与软组织外科、日间病房、科研与学术部的临床和科研人员,以及大连化物所生物技术部1807、1808、1809、1810组和转化医学科学中心的11名科研骨干。研讨会由许国旺主持,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生物技术部的主要科研方向。辽宁省肿瘤医院团队详细介绍了医院的研究进展以及其对临床技术和科研合作方面的具体需求。

  下午,来宾实地访问了生物技术部5个课题组及质谱中心。此后,双方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可能对接的课题进行了讨论。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接触,在临床科研和临床检测方面开展具体的合作。此次访问是对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带领团队访问辽宁省肿瘤医院的回访,对今后的合作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

  辽宁省肿瘤医院始建于1975年,是集肿瘤防治、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省级肿瘤防治中心。为积极打造院校合作平台,向临床研究型医院迈进,医院2012年成为大连医科大学临床肿瘤学院,2015年成为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是中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和辽宁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目前,医院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5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辽宁省癌症中心、辽宁省肿瘤研究所等14个省级中心设在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