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韩签署2017年黄海环境联合研究科学协议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04

  424-28日,中韩黄海环境联合研究2017年政府间专家组会议在韩国釜山召开,中韩双方近20名科学家参会。

中韩双方首席科学家签署黄海环境联合研究科学协议 

  中方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宋金明研究员与韩方首席科学家、韩国海洋环境管理工团金声松博士代表中韩双方共同签署了《2017年中韩黄海环境联合研究科学协议》,就样品采集分析测定方法、质量控制和调查研究报告撰写等达成共识,并确定在南黄海5条断面、36个测站进行海水、生物、沉积物共41个参数的联合调查和研究,此次调查将是中韩第15次对南黄海生态环境的综合调查,将为系统揭示黄海的资源环境变化提供科学支撑。 

  专家组会议重点还对中韩黄海环境联合研究2016年调查数据部分参数的差异性原因及拟采取的对策进行了系统的研讨,确定了2017年的调查将采取共同标准物质和方法、交换样品采集器、交换分析测试技术人员等具体措施,这对提升合作研究的水平至关重要。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