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第一届能源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17学术年会在大连化物所开幕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02

  5月2日下午,第一届能源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17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主席为潘秀莲研究员,共设3个分会场。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王华致辞

  大会开幕式由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张洪章和储能技术研究部部长李先锋研究员主持,党委书记王华出席大会并致辞。王华对参会的优秀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借助此次会议开拓视野,充分交流,建立长久的学术友谊,为日后的学术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刘倩表示,中国科学院将加大对青年创新促进会的支持,促进青年人才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副理事长毛朝梁在会上做了化学与材料分会工作报告。

  大会邀请刘中民院士和李灿院士分别做了题为《基础与应用相互促进的几个例子》和《人工光合成之电荷分离研究的前沿和挑战》的大会报告。两位院士介绍了其科研工作进展,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攀登科学高峰的路上要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早日成长为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善于把握科技前沿、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本届学术会议旨在促进能源、化学、材料和生物等领域的学术发展。大会将交流化学与材料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探讨学科发展的战略方向,促进相关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大连化物所承办,并得到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服务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