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科学家应邀为全所师生作学术报告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07

  113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2016年度学术月活动第四场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邀请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资深科学家DONALD M. ANDERSON为全所师生作了题为“New technologies in harmful algal bloom (HAB) research, monitoring, and management”的专题报告。活动由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仁成研究员主持,海洋所职工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DONALD M. ANDERSON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Dr. Anderson讲述了其团队在有害赤潮方面已取得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多种赤潮研究、监测及管理的新技术和新方法,为我所相关科学家在中国近海生态灾害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Dr. Anderson还与我所师生还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Don Anderson博士简介: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生物系统资深科学家,先后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士(1970),麻省理工学院硕士(1975),麻省理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博士(1977)。因海洋科研的杰出成就,1993年被授予Stanley W. Watson主席奖,1999年度被评为NOAA环保英雄,2006获得Yasumoto国际赤潮研究会终身成就奖。曾任伍兹霍尔沿海海洋研究所(COI)所长,现任北大西洋联合研究所(CINAR)所长、美国赤潮工作国家办公室主任。

    

    文/图  科研处  孙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