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2016年度管理干部培训月暨汇泉讲堂首次活动顺利举行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07

  114日,2016年度管理干部培训月暨汇泉讲堂首次活动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社会科学部主任李福坤教授作题我国国防安全形势和国防外交对策的专题讲座,海洋所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研究室(中心)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李福坤教授作专题讲座 

  李福坤教授结合国内和国际形势,对我国的周边安全形势进行了全面介绍,强调海洋对我国发展的战略意义,并围绕南海局势、钓鱼岛问题的基本立场和应对策略进行了透彻解读。李教授还详细分析了中美、中日关系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就中国的军事力量与其他国家的军事力量进行了系统剖析。他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关键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妥善处理与周边国家的关系,构建海洋发展战略,加强国防建设,总体布局,主动作为,最终实现维护我国国防安全稳定目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基础。通过新鲜恰当的佐证事例、发人深思的时事观点、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李教授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国防安全形势是大家热衷讨论和关注的国家大事。此次专题讲座十分契合大家的时事需求,深受欢迎,不仅使大家对国家国防安全形势有了深刻理解,对我国构建海洋发展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信心,同时对统一思想、坚定立场、提高认识起到积极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及时准确地做好每件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文/人教处 代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