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燃料电池基础材料与过程机理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大连化物所召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26

  9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燃料电池基础材料与过程机理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项目主管李阳博士、项目主管曹耀光博士,顾问专家成员全国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大连化物所衣宝廉院士、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明平文、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邢巍研究员,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2家课题承担单位及课题参加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邵志刚研究员主持。 

  会上,李阳首先介绍了项目管理要求,指出项目各方主体的具体责任,并说明了专项项目管理流程、经费管理等相关政策。邵志刚介绍了项目情况及管理办法草案,明确了项目进度安排、指标要求及验收方法等,并提出项目执行的管理方法、基本制度、保障措施等。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与会顾问专家对课题的实施方案及管理办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该项目执行过程既要加强继承再创新,也要加强原始创新,并应建立严格的测试验证体系,以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