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台湾明志科技大学章哲寰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12

报告会现场

参观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

  6月7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究员徐皑冬和副研究员王锴的邀请,台湾明志科技大学章哲寰教授来所访问,并作了题为Numerical analysis on heat transfer enhancement with heatsink containing microscale devices的学术报告。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电子元器件的散热问题日益受到重视,如何提升热交换器的效益成为工程技术领域普遍关注的重要课题。章哲寰从微小尺度电子元器件的散热问题出发,提出了一种新颖的散热系统设计方案,并应用数值分析方法计算热传增益,为微小尺度电子元器件的散热提供了可行方案。报告会上,章哲寰回答了现场提问,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来访期间,章哲寰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馆,并与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就海峡两岸科技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章哲寰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目前是台湾明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已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二十余年,专攻机械热流与能源技术领域。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一、热传增益方向:包括电子元件散热、热交換器热传分析、数值热传等;二、制氢技术方面:利用电浆裂解甲醇水溶液制氢、高温触媒制氢、内燃机含氢燃烧分析等;三、储能技术方向:锂电池散热模型建立与分析,锂电池性能失效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