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2023年党建课题研究研讨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1-13
  为进一步加强沈阳分院党建研究工作,提升党建研究工作质量,交流党建研究成果,11月7日,沈阳分院在青岛举办2023年党建课题研究研讨会。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及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青岛能源所党委承办。
  2022年度分院立项及自主申报课题进行了成果汇报并参加评选,分院系统8家单位的8项申报课题进行了大会报告。经评审,《规范化制度化发挥科研院所纪委委员监督作用问题研究》荣获一等奖;《以“三步走”层进式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两段式”培养模式下关于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研究》荣获二等奖;《基层党组织在落实院党组部署的重点任务中发挥作用研究——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为例》《聚焦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提升统战参政议政水平研究》荣获三等奖。
  会议对分院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要紧紧围绕树立“大党建”的观念,把握党建研究正确方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二是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建重点难点问题,提供党建研究理论支撑,坚持围绕科学服务大局,切实回答分院系统党建发展中的问题、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不断加强和改进分院系统党的建设。三是要紧紧围绕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党建研究质量。坚持求真务实,提出真问题、了解真情况,通过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不断取得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四是要紧紧围绕平台管理,加强党建研究队伍建设。进一步搭牢平台、立稳标杆、显真成效,发挥各方面优势,凝聚各方面力量,努力开创分院系统党建研究新局面。五是要紧紧围绕成果转化应用,深化党建研究成效。努力使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制度、思路举措、典型案例,切实发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为新时期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加有力的思想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