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国家安全教育专场报告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11-01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国家安全教育专场报告会。大连市国家安全部门有关负责人,在所党委委员、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所保密委员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崔戈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崔戈作了题为“美国对华战略认知的演变:伙伴,对手还是敌人”的报告,他全面回顾了美国对华战略和中美两国关系的历史演变,深入分析了中美两国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的国际关系现状的内在逻辑、文化渊源、形成过程,为深入理解中美关系提供了翔实、丰富、可借鉴的参考。

  金玉奇代表所党委、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所保密委员会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全所职工、研究生要切实严守秘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钢铁长城,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实时对标国家战略需要开展工作,深入思考并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中最紧迫的科技问题确立主攻方向,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想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为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牢记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国家队”“国家人”职责,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协力攻关,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大连化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国家安全教育专场报告会

  各研究室(部)和职能部门的职工、研究生代表现场参会,能源学院园区、榆林创新研究院等地的党员通过线上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后,安全保密处还组织全所涉密人员进行了保密知识考试。